Bella入危桓坑

+因为喜欢,所以不掐
仙剑
古剑
芭蕾
绘画
+因为喜欢,所以不逆不拆
危桓
双子
沈谢
幽蛮

气若游丝(四)危桓 老大视角

【四】

“报告赢少统领,葛少统领让我告知您扁少统领醒了。”

距我寻回小桓已经过了这两天两夜,现下已是深夜。师傅命我去书房抄录有关雾魂的资料,留下清霏和大刘照顾小桓。

虽然师傅特意支开我,但又如何按捺得住。

放下纸笔,快速前往小桓所在。

 

“大哥。”

“嗯……去休息吧。辛苦你了。”

清霏浅浅一笑。

“嗯,我走了,”清霏走到门口,意味深长的冲我眨了下眼,“小桓一醒来就望着门口呢。果然还是大哥比二姐讨小桓喜欢啊。”

……女人啊。

 

小桓苍白的脸上还是没有一丝血色,但我感觉,他的眼睛里似乎比之前几个月多了些生动。

“……还难受吗?”

他摇了摇头。

“伤口给我看看。”

即使习武多年,筋骨错断、皮开肉绽的情形见过不少,这伤口,看着仍是触目惊心。

白皙的大腿上,不过髋骨下半尺处,有一道约莫三寸长的深深的口子。

大部分已经开始慢慢结痂,但由于伤口太深,呈现出来的还是大片殷红。

 

“咝……究竟是怎么伤的?”

小桓低头咬着嘴唇,似是不打算开口。

“前天晚上,你叫我的名字,说你再走不动了,我就带你回了驭界枢。之前,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

他震惊的看着我,张着嘴似乎想要出声,却无济于事。

“是的,你说话了,你出声了。

“那夜发生了什么,放轻松,说出来就好。

“我绝对不会抛下你不管的。”

 

小桓深呼吸了几口,半张着嘴,尝试着发出声音。当他发现自己能发出弱弱的一声“啊”的时候,面上错综的表情让我有些读不懂。

过了半晌,他终于开口了。

“……我奉师傅之命下山采药,本已拾得所需,但在山腰处偶遇一只虎妖,它太厉害了,伤了我,最后我抓了些筐中草药给它下了毒才把它赶走,所以……”

“所以你的身上竟没有一丝妖气?”

“我——”

“你开口的第一段话,便是这样蹩脚的谎言吗?言语如此波澜不惊,想必是已经思考了很久如何措辞吧。”

明显受损的沙哑嗓音,让我心跳一滞。

就算他能骗得过清霏,又如何骗得过我。

将近半年的相处,他的过去我虽一无所知,但他的现在,我了如指掌。

他是不是不知道,我有多心疼。

 

我坐到了他的床边,默默看着他。

忍不住……去摸摸他的脸颊。

“哎……等你想说了,再告诉我们吧。夜深了,早些休息。”

收回手,为他盖好被子,吹灭蜡烛,就和从前一样。

 

“不要——老大,不要——”

就在我准备吹灭烛灯之时,小桓突然大声喊了出来。

这一声惊呼,着实吓了我一跳。

我诧异的望着他,目中所见,是他那失去了所有理智和平淡的面容。

本就苍白的他,面庞又多了一份只有人在生死攸关时才会出现的慌乱。

 

“舅舅!我在山下碰到了他!他——他说我妈妈死了,是被我克死的!他说,外婆前几天也因母亲过世而悲愤过度,死了!他、他还说——还说我是这家的克星,要、要、要斩草除根——

“——然后他就拿着刀要……要砍我,我躲不赢……只能拿刚采的药物向他施毒,他就没力气砍我了……他、他还说还会来找我……就……跑了……”

小桓激动的说着,手死死的拽着我的衣角。

我能感觉得到,他一直在发抖。

原来如此……

“我不是克星!我不要被关起来!……我不要一个人!老大,求求你,相信我,别走!!”

他越来越激动,声音愈发撕心裂肺……

我不忍心看他的眼睛,那里面有太多的不安,如同溺水之人寻求可以救命的稻草一般。

他的惊惶,他的不理智,都通过他颤抖的身躯传递给我……

我能做的,只有紧紧的抱住他。

 

“我在这里,不要怕,今天晚上我都在这里,不走了。

“小桓不怕……你不是克星,你是驭界枢的扁少统领,师傅、我、清霏还有弟子们,都很喜欢你。”

“老大……”

小桓把自己整个人埋在我的怀里,糯糯的声音,就像个小孩子。

他本身也还是个小孩子呵。

“睡吧,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抚摸着他渐渐放松下来的后背,我也缓缓踏实了下来。

面对他,我总是做不到完全的理性,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感啊。

他钻进了被窝,我起身灭了烛灯,正打算去书桌旁的躺椅坐下,便觉他拉住了我。

 

“老大,凉,你也……来一起盖被子……”

“………………呵,好,依你。”




【】

本章严重跑偏=。=完全成为了秀恩爱专场!!

嗯明天就要考托了今天还码了一篇确实好作死但就是想给他们甜一发……

下一章开始就去跑剧情!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以及,打算下一章开始虐……嗯……

以上。


评论 ( 4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lla入危桓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