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入危桓坑

+因为喜欢,所以不掐
仙剑
古剑
芭蕾
绘画
+因为喜欢,所以不逆不拆
危桓
双子
沈谢
幽蛮

气若游丝(二)危桓 老大视角

【二】

小桓来到驭界枢已三月有余。

生活节奏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发生太大的改变。白天的时候师傅直接带他进药房,直到下午才结束授业。我和清霏的日常修习、枢内之事的处理,都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若说不同,也就是早上和晚上的空闲会陪着他就是了。

倒不如说,就是在我安静的想事情的时候,旁边多了个人和我一起安静着。

 


三个月过去,他好像没有原来那么瘦骨嶙峋了,面色也好了不少。

但他还是一脸死气沉沉的样子,仿佛被抽干了活力。

我刚到驭界枢来的时候,甚是喜欢捉虫、猎兔一类的事情,大部分男孩子小时候应该都会喜欢这样些许野趣吧?昨天我带他到锁河山,想着他可能也会喜欢。

然而事实就是,这种想法简直蠢到家了。

一个二十岁的大小伙子在草地里摸爬滚打,还得时刻注意着不掉下山去。

然而旁边的男孩就站看着,全程动都不动。

我把蚱蜢送到他手上,满眼看到的只有他那种对一切都无所谓的游离的神情。

那我费那么大劲干嘛?!当我傻吗?!

——我没忍住,吼了他几句。

……然而出乎我的意料,他一点点感情波动都没有,好像被骂习惯了,挨骂后还是那样默默的跟着我……

不论如何,他还只是个14岁的孩子啊。

哎,今天给他赔个不是吧。

 


“旭危。”

“弟子在。”

洞悉人事如她。

“……有所谋求,不仅要有相应的武力,更要有的是冷静的头脑,不能被情绪左右。否则后患无穷啊。”

“……多谢师傅赐教。”

是啊,若是以后真的要担起驭界枢的责任,又怎能如此任性。

小桓……他看起来倒像做了错事,低头站在旁边。

“去玩吧。”

“……是。小桓,我们走吧。”

他的手还和以前那样瘦削,紧紧握着,有些心疼。

 


带他到了驭界枢的天台上,这里风景很好,安静、清澈,就像要步入天堂。我一直很喜欢。

他也会喜欢吧?

 


……很久没有这么温柔的对一个人说话了。

“昨天是我太凶了,我没有不喜欢你的意思……

“小桓,对不起,你能不能别难过了?”

他终于肯正眼看我了。

他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他双手捧着一个翠绿的草编蚱蜢,底下压着一张字条,递到了我的面前。

“……这是你编的?”

他点了点头。

“送给我吗?”

他又点了点头。

那草编十分精细,就像真的蚱蜢一样,还带有青草的清香。

“真好看,谢谢小桓,我收下了。”

又翻开看那张字条……

——“大哥,昨天我很开心,谢谢你,我很喜欢你。”

抬头看向他,我怔在了原地。

他笑起来原来是这个样子。

 


“师傅今日对我说鲲距鹏化时日无多,她欲前往雾魂一探。驭界枢的事,我们多担待。”

……明知这一刻迟早会到来,但真正发生的时候还是有些猝不及防。

“大概还有多久?”

“不出两年。”

“清霏,你有没有想过做下一任大统领?”

“我们四人,谁做大统领,有何区别?小桓或者小媛,现下都无法肩负起这责任,即使人选是他们,我们二人也会分担大部分事务。若在你我二人中间抉择,本就相知甚深,谁做大统领有何分辨?”

“泉眼守护并非儿戏。”

“那又如何?你我曾允诺师傅,任何事情,我们都会一起承担。大哥,别想太多。”

不知是该说清霏乐观,还是说自己太悲观了。罢了,此等决定就交给师傅裁决吧。照顾好小桓、管理好驭界枢,眼下便可以了。

 


“还不睡?”

这小子又是躺在床上干瞪眼……

每晚若不是我帮他吹灭蜡烛,他便一直这么躺着,也不会放我离开。

说来奇怪,刚开始的时日多少有些嫌弃他,久而久之,倒希望他能一直这样……

等着我过来看他,等着我帮他盖被子,等着我帮他吹灭蜡烛,然后再沉沉的睡去。

……有个人等着自己回来的感觉真好。


【】
马上就要考托+开学了,更文有点慢抱歉QAQQQQ
但是我会持续更新的!
以及我会尽量让大三HE!!
专注一百年!大三傻白甜!!!【躺平。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lla入危桓坑 | Powered by LOFTER